星期一, 3月 03, 2008

中文老師來電

晚上與哥哥溫書時,收到中文老師的來電,雖然不知是什麼事,但心情已經為之一緊,心怕哥哥不知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。

『勞煩你向xxx(哥哥的名字)解釋什麼是下流。』真的驚嚇,為什麼要我去解釋?他做了什麼事情?
『請問發生了什麼事?』每字都非常小心地吐出來
『在班上有兩個特別多嘴和好動的小朋友。他們在堂上又亂說話些粗俗的說話,另一位同學聽了便說他們說的話是下流。你個仔就問什麼是下流?』聽完後,有些頭緒但又有些不明白,為何她不解釋給我個仔知?
『那麼你為何不解釋給他知?』
『那個多嘴的小朋友便回他,就是下面流嘢law。因不想給那個多口的小朋友亂說話,所以希望你可以在家解說給他知。』她是老師,如果她認為這個場面是那麼的不應該,她更應立即在班上說出正確的意思,我不相信所有的小朋友都明白什麼是【下流】,只是有些不敢去問吧了!
『那為何不可以在小息時解釋給他聽?』心中仍是不明
『因在小息時,我是要帶其他班,因而沒有時間,而且他們都很遲放學,不方便留他們。』
『明白,我會解釋給他知。』心裡不能認同她這個解釋

在這件中事中,我只會覺得老師想多了。
而處理方式好像有些不對,不明她為何不可以即場糾正那小孩的說法?
那多口的同學只是照字面解釋,每個同學仔都聽到,相信如果沒人糾正他們就信以為真。
這樣的教育方式,真擔心個仔會變成虫。
又不可以投訢她,因到時她針對個仔就慘了。
只可以在心裡說這個老師只是了了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