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1, 2006

學校排位

真的很難決定!也可能有個怕選擇錯誤的心理因素,到最後的決定是:

1 St Joseph
2 St James
3 李賜豪
4 軒小下
5 寶血
6 華仁下
7 華仁上
8 軒小上

為何這樣排? 以我猜測,大多數男孩子的母親的選項是:St. Joseph/華仁,軒小上,軒小下。如果我在第一選擇選了St. Joseph,在第二選擇再填華仁已經沒有大作用,反而在第二選擇上應選Band 1以下的首選學校。

我第二選校要求是全日,也希望可以照顧小朋友全面發展和特別需要,而St. James就比較突出。在之前,我思想鬥爭在寶血和St. James之間,因寶血好似比較出名,而St. James就我印象中他只是一間福利機構,後來看到寶血在普通話上只有普通話日,而不是通話堂。而第三選擇就因李賜豪有比較新穎的教育方向,而且派位都可以。第四選擇之後都是亂填!

我都有考慮過軒小的升中派位結果非常之好這個因素,但以我所知(因我同事的小朋友曾在那兒就讀過),他的派位好是因在小四時的外來插班生!

填Form這個學問,人人不同,我的朋友說應該填曬最好的在先,這個是當然,但也要考慮機會率的問題。但最好的一定是好的嗎?適合我個仔?

到六月三日便知結果!

HoME教育/學校雜談

標籤: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